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旅希水墨画家卢南英在家乡南京办画展

2016年06月21日10: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旅希水墨画家卢南英在家乡南京办画展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知名旅希水墨画家卢南英个人画展6月19日在中国南京古鸡鸣寺书画院开幕。此次展览在鸡鸣禅寺书画院举办,也是佛家思想和艺术创作的一次完美融合。南京市侨联副主席林柏致辞说:“卢南英师从名家,多年来鞠躬研习,孜孜不倦,在传承传统的水墨艺术的同时,更展现出鲜明的个人风格和才气。”

卢南英的水墨画,用笔轻盈快捷,挥洒自如,笔酣墨畅。尤其是水墨牡丹,格调更显高逸,深得文人画追求笔墨趣味的真谛,同时又在不经意中见精微,在飘逸中显富贵。2012年6月,作为中希建交四十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中国水墨画家卢南英个人画展”曾在希腊雅典举办。

卢南英是南京人,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员、希腊《中希时报》副总编。此次在家乡举办个人画展,是她从事书画创作十余年来对家乡的老师、同仁和朋友们的一次汇报。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