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考古学家发现胡夫金字塔是“斜塔”

——赖安·奥黑尔(Ryan O'Hare)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6月20日
2016年06月21日16:4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4500年前,埃及奴隶为法老建造了胡夫大金字塔,如今它是世界上唯一保持原貌的古代奇迹。不过,考古学家近日发现,这座闻名世界的金字塔其实是一座斜塔。

    研究人员在测量塔基时发现,胡夫金字塔的形状并不十分完美。由于建筑上的小小失误,导致金字塔的西侧结构要比东侧略长一点点。尽管如此,研究人员说,金字塔所展示的精确度仍然令人印象深刻。

研究人员发现,胡夫大金字塔在建筑时的失误导致它西侧略长。

    格伦·达什(Glen Dash )考古研究基金会负责人格伦·达什作为工程师参与了此次测量,他解释了误差的发现。

    2015年,他和考古学家测量了胡夫金字塔基底线。尽管今天金字塔只是一些巨大的阶梯状石头,但是其实它曾经覆盖有 白色抛光的石质外表,达什在调查报告中写道。

    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白色石头制成的覆盖物受到侵蚀,只留下原始的石块结构数千年暴露在空气中。

    研究团队开始追踪这些覆盖物的边界——现在能够看到的已经极少,金字塔920米长的外围线上,它们只剩下54米。而且由于受到侵蚀,金字塔原始的底部边界已经回缩。

    研究人员在原始的外围基线上发现了84个点,他们找到最佳路径将这些点连成一条线,并最终大致确定原始基线的基本位置。

一个建筑上的小失误让胡夫金字塔有了14.9厘米的误差——这对如此大规模的建筑而言,只是头发丝大的偏差。

    利用线性回归,团队估计覆盖物的边缘平均长度为230.363米,对角线形成一个几乎完美的直角。不过这里有一个小小的14.9厘米的误差,让金字塔的西侧比东侧略长,尽管这对如此庞大的建筑来说只是九牛一毛。

    尽管如此,研究团队还是为埃及建筑家和他们高超的设计惊叹。达什在报告中写道:“数据表明埃及人在当时掌握着非同凡响的技术。”

古老的埃及金字塔至今仍然引人入迷,研究人员不断提出对金字塔的结构、建筑和用途的新看法。除了胡夫大金字塔,还有弯曲金字塔(Bent Pyramid)和红色金字塔(Red Pyramid)(如图)。

    依赖越来越精密的技术,研究人员正不断揭示金字塔的秘密。一组研究者正利用介子来对金字塔进行扫描。他们试图解释146米高的金字塔的内部结构,以此发现埋藏在石头下面的远古秘密。

    在岩石或者其他高密度材料中穿行的介子会速度逐渐减慢,直至最后停下。因此,人们捕捉穿越金字塔之后的介子,并测量它们的能量和轨迹,并以此编制揭示金字塔密室之谜的3D图像。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