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女子跑步遭黑熊袭击 母熊被安乐死留下三只幼崽

——每日邮报记者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06月20日
2016年06月21日15:32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一名美国女子在野生动物保护区跑步时,受到一只带有小熊幼崽的母熊攻击,并因此受伤。接到报告后,保护区工作人员找到并对母熊执行了安乐死,目前仍在继续搜寻它的三只熊宝宝。

    凯伦·威廉姆斯(Karen Williams)是在新墨西哥北部的华尔利斯火山口国家保护区跑马拉松时,遭到一只黑熊袭击的。

    身体多处受伤的威廉姆斯在朋友的帮助下,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治疗。经过诊断,她的右眼骨断裂,眼睛和眉毛部分的皮肤受到损伤,左腹部有穿孔,二头肌撕裂。

凯伦·威廉姆斯受伤后的照片,她的头部、脖子和上半身多处被母熊抓伤和咬伤。

威廉姆斯是在新墨西哥北部的华尔利斯火山口国家保护区跑马拉松时受到一只母熊攻击的。

    事后威廉姆斯在脸书上表示,当时忍着伤痛大声呼救反而激怒了母熊,母熊咬伤她的脖子之后将她猛地甩开。威廉姆斯迅速蜷起身体假装死亡,这才使得气急败坏的母熊决定离开,回到熊幼仔的身边。

    “母熊不断回头查看,确认我是否死亡,因为非常害怕会再次受到母熊攻击,我蜷缩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所以当时并不知道自己脖子上伤口的状况。”

野生动物保护区官方报告,6月20日他们对袭人的黑熊施行了安乐死。

    遭受攻击的威廉姆斯幸运地活下来了,但是这头母熊却没有。6月20日,野生动物保护区官方报告,他们对这次事件中袭人的母熊施行了安乐死。目前,工作人员仍在搜寻三个熊宝宝,并打算将它们移交给野生动物中心。

    事件发生后,新墨西哥州渔猎部门(DGF)发出警告,面对黑熊的时候尽量避免眼睛直视,因为这会令黑熊以为是一种威胁。另外一定要慢慢走开,切忌奔跑。

    还可以用手撑起自己的外套,增大视觉体积,同时给黑熊留出足够的空间逃跑。

    如果不得不发动攻击,那么建议使用手边能找到的任何东西,像是石头、树枝,或赤手空拳,瞄准黑熊的眼睛和鼻子。千万记得不要处在黑熊和它的幼崽之间的位置。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张瑞琦、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