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公布奥兰多枪击案袭击者与警方通话内容

2016年06月21日10: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联邦调查局20日公布了的奥兰多枪击案袭击者奥马尔·马丁在袭击过程中和警方通话的记录。电话中,马丁声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要求美国停止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轰炸。

马丁还对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制造者和一名在叙利亚充当“人体炸弹”的美国公民表示同情。

马丁父母是阿富汗移民,本人在美国出生长大。在袭击奥兰多“脉动”夜总会过程中,他数度和警方通话。

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联邦调查局官员罗纳德·霍珀说,没有发现马丁和任何外国恐怖组织存在联系,他的“激进化”发生在美国本土。

针对有无遇难者死于警方误伤问题,奥兰多警察局局长约翰·米纳说:“全部死亡都由嫌疑人(马丁)一人造成。”

联邦调查局官员还说,目前已获得1000多条线索,进行了500多次询问,采集了600多项证据。

6月12日凌晨发生的奥兰多夜总会枪击案致49死、53伤,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案。截至20日,仍有18名伤者住院,其中4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记者徐剑梅 陆佳飞)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