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检方对大众汽车前首席执行官展开调查

2016年06月21日10: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德国不伦瑞克市检察院20日公布的消息,该院已对大众汽车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在汽车尾气排放丑闻中涉嫌操纵市场启动调查程序。

不伦瑞克检察院同时对大众汽车公司另一名前董事会成员展开调查,但没有说明该人身份。该院对这两名大众前高管启动调查的原因是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指控二人未能及时向投资者通报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丑闻,隐瞒了对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的信息。

当天,大众汽车公司表示,“不伦瑞克检察院发表的声明没有引证新的事实或任何有关被指控的董事会成员可能严重违反职责的信息”。大众称,上述指控不会影响将于6月22日举行的公司股东大会。

去年9月,美国环保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今年1月,美国司法部正式起诉大众集团,涉及大众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近60万辆柴油车。(胡小兵)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