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罗马选出史上首位女市长 年仅37岁成政坛明星

2016年06月21日09: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1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在意大利罗马地区的地方大选中,弗吉尼亚·拉吉,现年仅37岁的土生土长的罗马美女一举夺魁,成为这座千年之都的首位女市长。同时,她也将成为意大利有史以来的首位女市长。

地方大选数月前刚刚开始的时候,全意大利还对拉吉毫无所知。可几个月后,她便代表新兴政党五星运动党,以星火燎原之势,一举击败了对手——来自民主党吉阿切提。据法新社消息,在选举的第二轮投票,拉吉竟获得了67%的高票,可谓是占据了绝对优势。

罗马2000年一遇女市长出炉 网友怒赞其颜值。

自2011年才参加五星运动,短短5年间,她就爬上了罗马市长的高位。图为拉票时的拉吉。

BBC称,拉吉当选罗马市长,是五星运动的重大胜利,并且成功打击了意大利总理伦齐及其所代表的中左翼政党民主党。

获胜后的拉吉说:“我要做全罗马人的市长。经过了20多年糟糕的治理,我将恢复城市体制的法治与透明。与我们一道,一个新时代正在开启。”

当年,拉吉曾以优异成绩毕业于罗马第三大学。毕业后,她如愿成了一名律师,专攻知识产权法。(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