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脱欧公投前夕:股市上涨 报刊纷纷亮剑

2016年06月21日08: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1日讯 据BBC报道,本周四(6月23日)英国举行公投决定是否退出欧盟。进入倒计时第四天,退欧和留欧支持率不相上下,股票、英镑和悠悠价格6月20日开盘齐齐上涨。标普500指数高开1.3%,欧洲600指数涨3.4%,英镑则涨到1.4674美元。

与此同时,英国各大小报刊当天都用头版、新闻和评论版聚焦周末开始的最后冲刺中双方毫厘不让的肉搏。据《金融时报》点算,英国舰队街(报业)的站队情况如下:明确支持脱欧的有《太阳报》、《星期日太阳报》、《星期日泰晤士报》、《每日快报》、《星期日快报》、《星期日电讯报》、《旁观者》杂志;明确支持留欧的有《金融时报》、《泰晤士报》、《经济学人》杂志、《观察者报》、《星期日镜报》、《星期日人民报》、《星期日邮报》。

立场不明确的报刊:《每日邮报》和《每日电讯报》(可能倾向脱欧)、《卫报》和《每日镜报》(可能倾向留欧)同时,周末民意调查显示去留双方支持率处于势均力敌状态,留派高出脱派三个百分点,周一开盘时股票、英镑和原油价格都齐齐上涨。(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