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打平就出线,“欧洲中国队”做到了

2016年06月21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在一场打平就出线的比赛中,被戏称为“欧洲中国队”的英格兰队没有掉链子,他们20日在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与斯洛伐克队0:0战平,从而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十六强。

英格兰队本希望战胜对手以小组头名晋级,从而在淘汰赛中对阵相对较弱的球队,为此,他们在比赛中轮番派上多名攻击手,可惜全场29次射门、11次角球都未能换来一个进球。

跟上一场比赛相比,霍奇森此役轮换了5名球员,其中,上轮的进球功臣瓦尔迪和斯图里奇进入首发,鲁尼坐在替补席。斯洛伐克则沿用了上场战胜俄罗斯的首发阵容。

英格兰队在上半场占据优势,两个边路比较活跃,尤其是克莱因在右边路的频频突破让对手疲于防守。尽管上半场英格兰队有9次射门,但仅有两次射门较有威胁,第16分钟,瓦尔迪杀入禁区的单刀射门被门将封堵;第33分钟,拉拉纳高速插入禁区后的推射也被守门员扑出。

急于进球的英格兰队在下半场开始11分钟后用鲁尼换下威尔谢尔,随后阿里换下拉拉纳,凯恩换下斯图里奇,英格兰队的进攻火力更多转移到中路。力求保平的斯洛伐克在英格兰队每一次换人后都立即做出回应,加强防守。最后十几分钟,英格兰队展开了狂轰滥炸,但顽强的斯洛伐克拼至多名球员抽筋,力保城门不失。

英格兰队最终遗憾地收获一场平局,在16强淘汰赛中,他们很可能遭遇葡萄牙队。而手握4分的斯洛伐克虽然未能直接晋级,但他们三战一胜一平一负,极有可能凭“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而晋级。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