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说全球难民和流离失所者逾6000万

2016年06月21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6月20日电  (记者吴刚)日内瓦消息: 联合国难民署20日发布名为《2015年流离失所问题全球趋势》的报告称,去年,全球难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总数已突破6000万。

  该报告称,2015年,全球难民人数达2130万,达到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近半数来自叙利亚、阿富汗、索马里3国。而全球国内流离失所者则高达4080万人,成为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报告认为,冲突持续时间延长,新的冲突此起彼伏以及政治解决冲突进程滞后,是导致过去5年全球难民和流离失所问题日益严峻的主要原因。

  报告称,如果以世界73亿总人口作为参照,这意味着全球每113人当中就有1人要么是庇护寻求者、内部流离失所者,或者是难民。其中,儿童在难民总数中所占比例超过一半,为51%。

  统计显示,2015年受到联合国难民署管辖的86%的难民滞留在中低收入国家,土耳其收留了250万难民。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1日 22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