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委会证实:禁止俄田径运动员参赛里约奥运

2016年06月19日10: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9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18日, 国际奥委会就俄罗斯兴奋剂丑闻举行闭门会议后,证实他们做出禁止俄罗斯田径运动员8月份参赛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决定。

俄罗斯体育部长姆特科对俄罗斯记者们说:根据国际奥委会18日的声明,“我们的运动员没有任何机会”在巴西参加竞赛。

最初做出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赛决定的是监管田径赛事的国际机构—国际田径联合会。国际奥委会18日表示,“完全尊重”国际田径联合会的决定,并“欢迎和支持”这项禁令,作为严厉打击兴奋剂的另一种措施。

国际奥委会还表示,将采取进一步的深远措施以确保所有参赛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都能够在赛场上公平竞争,并强调其反兴奋剂的立场。国际田径联合会的决定是17日宣布的。该联合会说,俄罗斯在兴奋剂丑闻之后,没有采取足够的行动重新恢复对其运动员的信心。(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