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MF认为英国“脱欧”经济损失巨大

2016年06月18日10: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表示,下周举行的英国“脱欧”公投将加大英国经济的不确定性,离开欧盟将会让英国遭受巨大经济损失,而其溢出效应也将影响欧盟经济。

IMF在当天公布的一份针对英国“脱欧”的研究报告中估计,如果英国选择留在欧盟,英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1.9%和2.2%;如果英国离开欧盟,在影响有限的情形下,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1.7%和1.4%,而在极端情形下,今年增速预计仅为1.1%,明年增速将降至-0.8%。

研究报告还显示,如果英国离开欧盟,其失业率、财政赤字、通胀率等经济指标将都比留在欧盟的情形下恶化。长期来看,由于“脱欧”可能加大贸易和投资壁垒,将导致英国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阻碍其生产率提高。

报告表示,英国“脱欧”的溢出效应主要集中于欧盟国家,尤其是与英国有密切贸易和投资联系的国家,如爱尔兰、塞浦路斯、马耳他、荷兰和比利时。

IMF执行董事会近日完成了与英国的“第四条款磋商”,并于17日公布了最终的“第四条款磋商”报告。报告指出,英国经济近年来表现良好,但仍面临着一系列风险,包括房地产市场上涨、经常账户赤字扩大、居民储蓄率较低以及生产率增长持续低迷。“第四条款磋商”报告是IMF经济学家与成员国磋商讨论后提交的年度报告,是IMF对成员国经济表现和政策的判断与评估。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7日在维也纳举行的一个论坛上也呼吁英国留在欧盟。拉加德说,她尊重英国国民的决定,但作出决定需要基于事实。作为欧盟的一员,英国在欧盟内部不断增长的贸易为其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与收入。(江宇娟)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