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中国尼日利亚农业技术首期培训班结业

2016年06月18日08: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6日,培训班学员在农业示范园区实习农机操作。 李 凉摄

人民网阿布贾6月18日电(记者 李凉)17日下午,为期5天的中国尼日利亚农业技术首期培训班在中地海外尼国家管理部举办结业典礼,尼农业和农村发展部、中国驻尼使馆官员和企业负责人等出席并向40余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政府和尼政府联合主办、中地海外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承办。

去年底在南非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中非十大合作计划 ”之“中非农业现代化合作计划”,中方将同非洲分享农业发展经验,转让农业适用技术,着力支持非洲加快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

学员代表巴拉贡代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中尼两国政府提供此次难得的培训的机会,感谢中国农业技术专家精心准备和认真授课,为学员开启了了解中国农业发展现状和农业技术进步的窗口。他表示,培训在农业示范园区进行,通过室内授课和室外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这种接地气的培训方式,拓宽了学员的视野,坚定了学员通过学习中国农业发展经验和技术、提升尼农业发展水平的信心。

尼是传统的农业大国,但由于农业基础设施较差,农业生产缺乏技术支持,农作物产量低造成粮食生产能力不足。近年来,国际石油价格下跌对尼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影响,尼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迫切希望复兴农业传统优势。

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负责人汪筠在发言中表示,在尼历经10年探索和发展,公司依托国内资源,培养了一批稳定的农业技术专家团队,在对尼主要作物种植规模分布及发展状况进行深入调研基础上,掌握了适合在当地气候条件下的种植栽培、耕作及田间管理技术。通过系列培训,加深尼学员对中国农业经验和技术的认识,深化中尼农业合作,促进中尼友好发展。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