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留欧派”女议员遇袭身亡 英国公投宣传活动暂停

夏晓
2016年06月17日22: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留欧派”女议员遇袭身亡 英国公投宣传活动暂停

  新华社伦敦6月16日电(记者夏晓)英国当地警方16日证实,“留欧派”女议员乔·考克斯当天在英格兰北部西约克郡举行的公投宣传活动中遇袭身亡,当天下午英国公投相关的宣传活动因此暂停。

  西约克郡警方证实,16日下午,主张留在欧盟的英国工党女议员考克斯在西约克郡的一家图书馆举行选民见面活动。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有目击者称,听到一名男子高喊右翼民族主义团体“英国优先”的口号,接着向考克斯开了数枪还用刀捅向她。考克斯在送至医院后由于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警方还在距离考克斯被袭处附近发现一名77岁的受伤老人,该老人没有生命危险。警方说,当天下午警方在案发地附近抓捕了一名涉案男子,并找到包括枪支在内的武器。

  据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以及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等政界人士纷纷向遇害的考克斯表示哀悼,正就6月23日“脱欧”公投进行积极游说的“留欧派”和“脱欧派”阵营均表示暂停当天的既定活动,卡梅伦本人取消了当天出席“留欧派”有关活动的安排。

  现年41岁的考克斯毕业于剑桥大学,曾从事过慈善组织的工作,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警方尚未公布嫌疑人的身份以及动机。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