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塔斯马尼亚和中国的关系会越来越好

2016年06月17日21: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文化公园一期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舞狮表演。 李锋摄
中国文化公园一期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舞狮表演。 李锋摄

人民网堪培拉6月17日电 (记者李锋)近日,中国文化公园一期工程启动仪式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首府霍巴特近郊举行。虽然当天风雨交加,但是前来参加和观看启动仪式的当地官员和民众多达1200人,诺大的帐篷里座无虚席。

克雷格一家人就住在中国文化公园附近,她兴奋地告诉本报记者:“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中国文化,以往了解中国文化都是通过媒体,现在终于有了一个可以亲自体验的地方,以后肯定会经常来这里。”公园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除了像克雷格母女这样的霍巴特居民,当天前来出席仪式的嘉宾几乎包括了当地所有重要的政府官员。

“自从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问塔斯马尼亚以来,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变得愈发紧密”,前来出席中国文化公园启动仪式的塔斯马尼亚州国会议长伊莉斯·阿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文化在国与国的交流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文化在塔斯马尼亚的影响力正迅速扩大,这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本土文化,中国文化已经成为塔斯马尼亚多元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阿彻说,塔斯马尼亚只是个岛屿,人口不过50万,与任何一个中国城市相比,规模都很小。“但是习主席的访问极大地提升了塔斯马尼亚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贸易机会,更多的外国游客”。阿彻表示,塔斯马尼亚热忱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游客和留学生。现在,每年到塔斯马尼亚旅游的外国游客有16万人,而其中人数最多的就是中国游客。此外,塔斯马尼亚州和霍巴特市政府官员会定期访问中国,“这凸显了双方关系之紧密,今后塔斯马尼亚和中国的关系只会越来越好”,阿彻说。

克雷格说,习主席访问塔斯马尼亚州时隆重而热烈的场面让她终生难忘。“习主席是一位值得信赖的领导人,能够给人以安全感。我们这里的人都知道习主席曾经在中国的福建省工作过,而福建和塔斯马尼亚是友好省州,习主席和塔斯马尼亚的友谊从很多年前就开始了”,克雷格说。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