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是什么造就了“低头族”?

2016年06月17日16: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不知从何时起,手机成了生活中最重要的物品之一。那些因为迷恋手机而疏远家人的人也被赋予新的称号——“低头族”。英国肯特大学研究人员在《计算机与人类行为》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调查了251名年龄18岁到66岁之间的成年人,了解他们智能手机使用习惯以及与亲友的关系情况。

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人不但自己成为“低头族”,还因家人和朋友变成“低头族”而感受到越来越少的亲情和友情。更可怕的是,人们对这种变化视若无睹。另外,一个人玩手机的时间越长,对亲情、爱情关系就越不满。

人为何会对智能手机爱得“不能自拔”?研究人员分析,主要是三点原因“作祟”:沉迷网络、担心遗漏重要信息以及缺乏自控能力。去年美国也有一项调查显示,46%的调查对象说,父母整天沉迷于摆弄手机而忽视了与自己的交流,这让他们十分伤心。(荆晶)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