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恐袭死者父亲状告谷歌、脸书、推特 诉其帮助“极端宣传”

2016年06月17日13:41 |
小字号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6月16日报道, 近日巴黎恐袭一位受害者的父亲将谷歌、脸书、推特告上法庭,称他们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提供了“支持”。

据报道,诺西米·冈萨雷斯是2015年巴黎恐怖袭击事件遇难者之一,其父亲雷纳尔多·冈萨雷斯于14日在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向谷歌、脸书、推特提起诉讼,指控这三个社会传媒巨头为极端主义者提供支持。提起诉讼的根据是谷歌、脸书和推特“知情并允许”恐怖组织在其网站上通过社交媒体服务筹集资金、招募新成员并散布“极端主义宣传”信息。

作为回应,三大社会媒体巨头回应称,这个案件没有意义,声称公司的政策是反对极端主义的。谷歌表示,对于恐怖分子招募人员和意图煽动暴力的内容谷歌公司有明确的禁止政策,并且一旦有用户举报,违反政策规定的视频会被迅速删除。脸书表示,如果公司发现有证据表明存在迫在眉睫的伤害或恐怖袭击的威胁,将联系执法机关。推特表示,公司向全球各地派驻了专门的团队,他们的职责是积极调查违法的报告,鉴定违法行为,以及在适当的时候与执法机关合作。

但是,雷纳尔多·冈萨雷斯律师团的律师阿里·克莱斯奇告知美联社这三家媒体公司被起诉并不是因为IS通过社交媒体传递的信息是什么,而是因为它们允许IS使用它们的社交媒体网络来招募成员、筹集资金和传播极端主义思想。他们还指控谷歌在IS发布在YouTube的 视频中植入广告,这可能意味着谷歌与IS共享收入。(实习编译:张盼 审稿:牟延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