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女性更容易对手机上瘾 是男性两倍

2016年06月17日13: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6月15日报道,有调查显示,女性对智能手机上瘾的风险为男性的两倍。

首尔圣母医院精神健康医学科教授团队于2015年12月,对4854名成年人(18-48岁)进行了在线问卷调查,并于15日得出这一结果。

研究团队根据在首尔大学开发的“成年人智能手机上瘾自我诊断标准”得出结论,女性智能手机上瘾的机率为17.9%,而男性为9.4%,女性是男性的1.9倍。

年龄段不同,上瘾机率也有差别。20~29岁上瘾机率最高,为16%,其次30~39岁为13.9%,最后是40岁以上为8.7%。并且学历高低与上瘾机率无关。

研究团队表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对手机上瘾,因为女性需要沟通交流,管理社会关系,使用手机的频率比男性更高。

研究团队还补充道,一般来说女性比男性更易患忧郁症,忧郁感使人们更倾向于使用手机等在线交流方式间接交流,而非面对面交流,这也是手机上瘾机率的影响因素之一。 (实习编译:张雅芮 审稿:魏悦)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