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蓝皮书:德国发展报告(2016)》指出——

如何超越简单买卖关系成为中德关系发展关键

2016年06月17日13: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7日电 “《德国蓝皮书:德国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17日在上海举行。蓝皮书指出,用资本纽带“锁定”中德关系的战略方向,是着眼于稳定和巩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长远之举。

蓝皮书指出,中德关系已经成为中欧关系发展的重要支撑,但不容忽视的是,德国政治精英更多地把中国看作一个好的做买卖的对象,并没有真正把中国认同为战略性的伙伴。如何超越简单的买卖关系成为当前中德关系发展的关键。

在新形势下,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需要两大支柱作为支撑:第一,欧洲的繁荣;第二,欧洲的自信。前者让欧洲大市场更加开放,后者让欧洲在战略上不完全滑向美国,这都是中国的利益所在。而无论是欧洲的繁荣还是欧洲的自信,都离不开欧盟的核心引擎以及事实上的“盟主”——德国。德国作为中国在欧盟内部的“关键伙伴国”是不可替代和不可避免的,对中国而言,用资本纽带“锁定”中德关系的战略方向,则是着眼于稳定和巩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长远之举。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