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印尼使馆同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举办斋月爱心捐赠活动

2016年06月17日09: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我驻印尼使馆同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举办斋月爱心捐赠活动

人民网雅加达6月16日电(记者 席来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同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16日在雅加达阿斯沙克法经学院联合举办共同开斋暨斋月爱心捐赠活动。

当天,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向阿斯沙克法经学院捐赠了一千册有关中国的中英文图书,并向经学院的孤儿小朋友赠送节日红包。谢锋大使代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向广大印尼穆斯林兄弟致以斋月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谢锋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中国使馆一直坚持举办共同开斋和斋月捐赠活动,向需要帮助的印尼穆斯林兄弟献上一份祝福和爱心,传递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中国使馆对印尼穆斯林兄弟姐妹的友好情谊。

谢锋表示,宗教交流是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两国关系的持续快速发展,两国宗教交流空前频繁密切,在清真食品认证互认、伊斯兰文化和学术交流、穆斯林学者互访、教师培训和留学生事宜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今年4月,赛义德总主席率团访问了北京、新疆和西安,极大地促进了两国宗教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谢大使还特意精选了三个精彩故事,告诉大家中国的民族与宗教政策落实情况。

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总主席赛义德先生,仍像去年那样侃侃而谈,值得骄傲的是,他在访华后讲起中国有了更多一手资料。他在答谢致辞中说,在反对宗教极端组织和反恐方面,印尼和中国有共同的宗教文化基础。中国虽然人口众多,但历史上从未侵略过任何一个国家,我们不用当心中国的崛起,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中国的崛起对印尼的发展是一个机遇,双方在很多领域有着广阔的空间可以加强合作。

(责编:牛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