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游客在黄石公园收集温泉水 被罚1千美元

2016年06月17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猛犸象温泉资料图

人民网6月17日讯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月15日,一名中国游客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离开指定观景区,踩过岩层去灌温泉水,被罚款1000美元。

美联社报道称,当天一名目击者向园方举报,说看到这名男子离开木板铺成的观景区,闯入马默斯温泉四周“脆弱”的岩石区,并拍下这名游客的照片交给管理员。

中国游客解释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进入公园后没有阅读公园提供的安全信息,不过公园也并未公布他的姓名。

公园发言人卡丽莎表示,这名中国游客偷装温泉水是用来当药用。她表示,之所以对这名游客处以罚款1千美金的严厉处罚,是因为“温泉地貌具有不可替代性”,其生态环境不容破坏。为保护游客生命安全和公园自然环境,黄石公园规定,收集公园内任何资源都违反美国联邦法规。

据了解,近段时间,占地89万公顷的黄石国家公园发生一系列游客事故,一些游客因与野生动物距离过近而遭遇危险,一些游客因在温泉附近偏离规定路线而遭遇不测。本月7日,一名来自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23岁男子,在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游览时离开观景区,不慎在砂砾层滑倒,落入滚烫的酸性温泉中不幸丧生。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