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将于9月初在杭州举行

2016年06月17日06: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林丽鹂)记者16日从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组委会举办的首场新闻发布会获悉:B20峰会定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举办。

  2016年B20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B20呼应G20峰会主题,设置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等6大议题,并设立或筹办了相应的工作组和专题论坛,通过汇聚全球工商界精英建立了500多人的议题工作团队,组织了工作会议、专题讨论会议30多场,全球工商界代表累计约3900人次参加。

  尹宗华说:“《B20政策建议报告》已经基本定稿,将在2016年B20峰会上正式向2016年G20峰会递交。”报告提出了建立G20智能创新计划、鼓励发展绿色金融等20项重点政策建议。组委会将利用G20官方工作平台和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等渠道,向各国政府、商协会、企业和国际组织等宣介报告内容,争取更多政策建议被纳入本届G20峰会公报。

  B20是G20机制的重要配套活动,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B20通过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和峰会活动,汇集、凝聚国际工商界的意见和共识,形成政策建议报告,向G20峰会提交,供G20成员领导人决策参考。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7日 02 版)

(责编:王吉全、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