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欧盟与贸易事务大臣就英国退欧公投抨击卡梅伦

2016年06月17日03: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16日电  据彭博社6月14日报道,瑞典新任欧盟与贸易事务大臣安·林德在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英首相卡梅伦是一个“机会主义者”,其通过将整个欧盟置于危险境地来解决本国国内政治问题的做法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林德表示,瑞国内现在针对英国有诸多抱怨,同时担心英退欧公投事件会把瑞带回九十年代初的争论中——当时瑞曾就是否加入欧盟进行过公投。即使这次英国多数民众决定留在欧盟,这也会引发其他盟内国家寻求更多自身利益,比如瑞会希望修订关于劳工权益的条约等。而一旦英国决定脱欧,瑞会失去一个关键的非欧元国盟友,瑞国内反欧势力必然会得到更多支持,如左翼党和民主党。林德表示,执政的社民党对欧盟的支持仍然“坚定”。(实习记者 刘歌)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