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学家宣布再次“清晰”探测到引力波

2016年06月17日03: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洛杉矶6月15日电  (记者郭爽)美国和欧洲的两个引力波探测项目的研究人员1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宣布,他们“非常清晰”地再次探测到“时空涟漪”——引力波的存在。

  探测项目组说,此次探测到引力波的时间是去年12月25日22时38分53秒(北京时间26日11时38分53秒)。

  之所以探测到引力波信号与宣布发现之间隔了一段时间,是因为科学家还要分析和确认相关数据。

  在这项将于美国《物理学评论通讯》杂志上发表的研究结果中,科学家探测到来自两个黑洞合并而产生的引力波信号。这两个黑洞位于距地球14亿光年外,在合并前的质量分别相当于大约8个和14个太阳,合并后的总质量相当于约21个太阳,其中约1个太阳的质量变成能量,在合并过程中以引力波的形式释放。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7日 22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