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保加利亚专家:国际仲裁无助于解决南海问题

2016年06月17日03: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索非亚6月14日电  (记者王欣然)保加利亚国际问题专家斯特凡诺夫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国际仲裁无助于解决南海问题,应由相关国家通过和平谈判与合作的方式解决。

  斯特凡诺夫是保加利亚知名中国及亚洲问题专家,曾任索非亚大学东亚语言与文化系主任,著有《中国古今社会经济发展》《东亚国家的创新发展》等书。

  他说,有充分的历史证据证明,南海诸岛自古以来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自汉代以来,中华文明一直是这个地区的主导文明。

  2013年以来,菲律宾执意单方面提起并推进南海仲裁案。中国政府多次郑重声明,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提起的仲裁,不承认、不执行裁决结果。

  斯特凡诺夫认为,国际仲裁不适用于南海问题。南海问题应在2002年中国与东盟国家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及2011年中国和东盟国家就落实《宣言》后续行动指针达成协议的基础上,通过和平谈判和合作来解决。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7日 21 版)

(责编:曹昆、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