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2016年全国敬老养老助老公益广告作品进行征集展播

2016年06月16日17: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全国老龄办联合下发《关于联合举办2016年全国敬老养老助老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暨展播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本次活动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为主题,旨在推动全社会更加孝亲敬老,关爱老年人,促进代际和谐与家庭和睦,为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促进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通知》要求,要紧扣敬老养老助老主题,凝聚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回应社会各界和广大老年人密切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善于从基层一线以及老年人身边选取题材,贴近大众审美情趣。要大力凸现敬老养老助老的主要内涵、实践要求、行为方式,引导全社会自觉敬重老年人,传承中华文化,使敬老养老助老成为社会风尚;大力凸现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导人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弘扬中华孝道,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亲情里生根开花;大力凸现助人为乐、团结友善、济困帮贫的价值追求,引导助老志愿服务,给予老年人更多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安慰,使老年人有更多温暖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全国老龄办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公益广告创新基地承办。活动面向全国各级老龄部门及社会各界征集优秀敬老公益广告作品,电台、电视台、影视制作机构、高等院校及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广播、电视类作品征集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7月31日。作品评审分为初选、复选、终评三个阶段进行,复选阶段将在全国老龄办官网(www.cncaprc.gov.cn)和广告博物馆官网(www.admuseum.cn)进行全国公众投票;终评阶段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分,并结合初选、复选成绩确定一二三类及优秀类作品。优秀作品将纳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自2016年10月开始在全国各级电台、电视台进行为期一年的集中展播。本次活动设广播、电视类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机构、优秀展播机构等各类奖项,扶持资金最高为20万元。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