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印尼使馆积极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工作

2016年06月16日22: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6日雅加达电(记者席来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来到印尼,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日益成为我驻印尼使馆的重要工作之一。受谢锋大使委托,总领事刘玉飞参赞6月8日率领保工作组深入基层,赴万丹省走访中资企业,慰问中国员工,并进行领事保护宣传。

在万丹,中冶京诚与印尼喀钢合作的高炉炼铁综合项目是目前中国出口到印尼最大的机电成套设备项目,98%以上的设备都是中国制造。神华国华爪哇7号 2×1050MW燃煤发电厂项目即将动工建设,成为中印尼两国电力合作的重要成果。在与这两家中资企业座谈中,工作组指出,当前中资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敢于“走出去”,既有加快发展的机遇,也有安全风险的挑战。为使上述两家企业合作项目顺利开展,使我企业员工工作、生活更加踏实,工作组结合近年来在印尼发生的涉中国公民典型领保案例,剖析认识误区,详解应急措施,介绍预防知识,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遵守当地法律,尊重驻在国风俗习惯,重视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并建议大家及时浏览中国领事服务网和使馆网站以及“平安印尼行”微信公共账号,了解最新动态,掌握预防性领保知识。

工作组还现场回答了中国员工的提问,并发放了由驻印尼使馆编写的《印尼领保一本通》等宣传手册。两家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纷纷表示,感谢祖国和使馆的关心,将更加重视安全防护,把预防性领事保护时刻挂在心上,一定圆满完成好中印尼两国间的合作项目。

刘玉飞总领事告诉记者,未来驻印尼使馆将继续加强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要将领事保护宣传常态化、机制化,全力为在印尼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撑起一把越来越牢固的保护伞、安全伞。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