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军方宣布“利剑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2016年06月16日20: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16日电(记者 徐伟)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三军公关部发言人巴杰瓦15日表示,巴军方在该国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开展“利剑行动”两年来取得了重大进展,已击毙逾3500名武装分子。

巴杰瓦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军方开展的代号为“利剑行动”的反恐行动除击毙大量武装分子外,还摧毁了992个武装分子藏匿点,缴获253吨炸药和大量火箭弹,并关闭了7500个爆炸装置制造窝点。巴杰瓦还说,巴军方为实现上述目标,共有490名军人在行动中牺牲。“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军方清除了北瓦济里斯坦地区超过360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武装分子,反恐行动的重点已转移至逃离武装分子的目标边境地区。

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包括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基地组织等在内的多个武装组织曾长期在此较为活跃。自2014年6月以来,巴军方对该地区发动了代号为“利剑行动”的大规模反恐军事行动。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