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妮·海瑟薇被任命为联合国妇女亲善大使 助推性别平等

2016年06月16日11: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安妮·海瑟薇

海清

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6日消息,联合国妇女署(UN Women)宣布任命好莱坞女星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为联合国妇女亲善大使,期望她可以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根据妇女署网站,海瑟薇表示她感到相当光荣,将利用这个机会促进性别平等。她指出在这方面已经有显著进步,但现在应该集合众人之力来确保真正的性别平等。

根据美国电视台ABC News报导,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Mlambo-Ngcuka表示,海瑟薇一直为女性权益发声,希望她可以让社会各界关注到,女性在家庭中往往承担较多责任,使得这成为性别不平等的主要因素之一。

妇女署今年将专注在提升妇女在工作职场上的权益,女性一旦怀孕生子,在职场上的薪水和工作机会就因而减少,形成职场上隐伏的性别不平等。因为男性长期以来的往往被视为主要经济来源,男性就算有了孩子也很难请假来照顾小孩。妇女署希望透过提供可负担的保姆服务,以及增加政府机构和一般公司的育婴假来解决这个问题。

中国女演员海清则是地区亲善大使。

海瑟薇因《悲惨世界》电影在2012年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今年四月她产下她的第一个小孩。过去海瑟薇也曾经多次为性别平等做出许多努力,她曾为Nike基金会到肯亚和衣索比亚为被推入儿童婚姻的年轻女孩发声。2013年海瑟薇替CNN纪录片《女孩掘起》(Girl Rising)录製旁白,该片叙述全球七名女性透过教育破除困难,完成梦想。

担任联合国妇女署亲善大使的好莱坞女星还有妮可·基德曼和艾玛·沃森。中国女演员海清则是地区亲善大使。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