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高官赴中国农村取经 赞中国政府部门扶贫责任心

2016年06月16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6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在“中国-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政策对话”项目中,来自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农业部门的12位高级别政府官员在参观安徽凤阳县小岗村、芜湖中联重工农机工厂、南京农业大学等地时,纷纷表示希望中方企业前往各自国家建厂。

这些前来交流的非洲官员们将先后造访北京、蚌埠、滁州、芜湖、南京5个城市,考察4个村、1所企业和1所大学,并听取6场讲座。莫桑比克土地、环境及农村发展部农村发展处负责人奥班泽称,莫桑比克土地产量不高,希望中国能分享种植技术以及提供加工粮食的设备。肯尼亚农业部常务秘书雷斯亚普则表示,肯尼亚农业机械化程度很低,农机企业是此次考察重点。“我们非洲国家不能只靠私人公司去给农民提供出路,政府必须参与进去帮助农业发展。”雷斯亚普称。

津巴布韦一负责政策制定的官员赞赏中国政府部门在扶贫方面的“执行力和责任感”。对此,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代表屈四喜称,自2005年起,中国开始从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受援国向捐赠国的角色转变。他指出,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中国也在积极承担着大国义务,推动着南南合作。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