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赫:“我们同乘一条船” 对奥运会更加有信心

2016年06月15日21: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西里约热内卢6月15日电(记者 王海林)在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公布的同一天,由于场馆施工建设拖沓,寨卡病毒、安保等都再次引起大家对里约奥运会的担忧。不过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相信巴西会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我们同乘一条船”,大家都会遵守承诺,做好奥运会的相关筹备工作。巴赫表示,数周前他曾同特梅尔总统有过一次电话交流,这次是首次面谈,“我很高兴地看到,之前我们电话交流中提到的问题基本都得到了解决。”

如今距离奥运会的举办只有最后的几周时间,包括奥运会场馆在内的各项筹备工作依然在紧张的进行,这对我们来说不是特别容易,但巴赫表示,在与特梅尔总统会面后,他更加坚定的相信这将是一届非常棒的奥运会。

当被问到巴西的政局是否会对奥运会产生影响时,巴赫表示,我们此前同罗塞夫总统合作的非常成功,同特梅尔代总统我们也将继续原来的合作模式,奥运会需要大家共同的协同合作,需要巴西民众的共同努力。他同时强调,奥运会是体育盛事,希望大家不要跟政治过度地扯上关系。

提到巴西的总统弹劾,巴赫表示,这是巴西的民主程序,对巴西的内政,他不便做过多评论。当被问到这是否是最有挑战的一届奥运会,他说,“我们喜欢挑战,每届奥运会都充满挑战”。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