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欧航空罢工结束,预计星期四全面恢复运营

2016年06月15日20: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15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6月14日下午,持续了5天的北欧航空公司瑞典籍机师大罢工正式结束。虽然罢工告一段落,罢工的余波尚未平息,据了解,在星期三的340次航班中,仍有近一半被取消。北欧航空提醒已购票游客随时核对官网信息,并表示争取在星期四全面恢复航班运营。

上周五,约400名北欧航空瑞典籍机师因要求涨薪3.5%而举行罢工,尽管5天之后,瑞典机师工会同意了北欧航空2.2%的涨薪承诺,工会会长拉尔森表示,“这点涨薪并不满足我们的预期,不过……”他补充道,“但起码现在,工会里年轻机师们的工资还是可观许多。”

据了解,自罢工以来,约有1000次瑞典境内及瑞典飞欧洲其他国家的航班被取消,近10万名乘客受到影响。星期一,大批欲前往法国观看欧洲杯瑞典对爱尔兰比赛的球迷就被滞留机场,北欧航空在阿兰达机场为他们设立大屏幕进行转播。

北欧航空公司总部设在斯德哥尔摩,由瑞典,丹麦及挪威共同投资。近年来,由于受到来自其他欧洲国家廉价航空的竞争,北欧航空公司一直到2015年才重新盈利。2016年第二季度,北欧航空的纯利润为1.71亿瑞典克朗(约1.35亿人民币)。虽然目前北欧航空尚未计算罢工带来的损失,有分析家认为,北欧航空平均每天至少损失120多万。

(责编:王政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