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指称俄罗斯骇客盗取民主党研究特朗普资料

2016年06月15日14: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5日讯 据BBC、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指称,俄罗斯政府骇客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脑,盗取民主党研究特朗普的资料。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兹(Debbie Wasserman Schultz)说,委员会的电脑网路在一宗“严重”事故中被入侵。舒兹说,委员会已经雇用一间网络保安公司,去帮忙他们“驱除入侵者及加强我们网路的安全”。

俄罗斯否认涉及事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对路透社说:“我完全排除俄罗斯政府涉及入侵事件的任何可能性。”

《华盛顿邮报》首先报导民主党网路被骇客入侵的事件。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人员说,电脑被攻击未有泄漏任何个人或财政资料,不过骇客却盗取电邮及即时通讯的资料。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说,已在系统上移除两名“老练对手”,而他们首先在四月发现系统被入侵。

网络保安公司CrowdStrike说:“两名对手进行广泛的政治及经济间谍活动,令俄罗斯政府得利。我们相信他们与俄罗斯政府强大及有能力的情报机关有紧密联系。”《华盛顿邮报》报道,俄罗斯骇客的目标还包括希拉里、特朗普的人际网路及一些共和党的政治行动委员会。(老任)

(责编:纪   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