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冈比亚宣布斋月期间禁止唱歌、跳舞等一切娱乐活动 违反者一律监禁

2016年06月15日11: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5日讯 冈比亚政府宣布,斋月期间,全国禁止唱歌、跳舞、播放音乐等一切娱乐活动,违反者一律监禁。

在伦敦出版的《伊拉夫报》今天报道说,上周冈比亚开始进入斋月,该国警察总局发表声明说,“斋月期间,全体穆斯林都要把斋,一切娱乐活动都被禁止,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不准打鼓、唱歌、跳舞、播放音乐,违者不论什么理由均被监禁。”

冈比亚警察总局发言人拉明13日晚间对法新社记者发表谈话说,斋月期间全国范围禁止唱歌、跳舞、播放音乐等一切娱乐活动的决定得到了很好的执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违反此决定而被监禁。

《伊拉夫报》报道说,去年12月,冈比亚总统叶海亚。贾梅宣布,国家正式改名为“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但国家会尊重所有公民的权利,少数基督教群体的利益绝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报道称,位于西非的冈比亚总面积11295平方公里,人口191万,90%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其余信奉基督教新教、天主教和拜物教。(安国章)

(责编:纪   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