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榜者购枪许可率高达91%

2016年06月15日11:04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4日报道,美国民主党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日前公布了政府问责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报告。报告显示,在2015年,美国“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榜者中,绝大多数人在购枪时都顺利通过了背景调查,买到了枪械或弹药,通过率高达91%。

报告中显示,2015年,“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榜者共涉及到了244次购枪背景调查,其中233次(约91%)通过了调查。此外,报告还显示,2004年2月份时,“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榜者的购枪许可率也曾高达91%。当时,国家即时犯罪背景调查系统对照FBI的“恐怖分子观察名单”开始对准买家进行背景调查。自从那时以来,“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榜者共涉及到2477次购枪背景调查,其中2265次交易获得通过,只有212次交易被否决。

按照当前的联邦法律规定,即使某人被列在“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也没有法律规范禁止他购买武器或炸药。不过,当名单上的人提出购枪接受背景调查时,FBI会得到通知。截至目前,购枪被否的主因仍然是曾犯下重罪或非法移民身份。

此次报告是应加州民主党参议员范斯坦(Feinstein)的要求而更新的。

范斯坦表示,她已经提议立法,允许总检察官拒绝可疑恐怖分子购买枪支,前提是这些枪械可能被用于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活动。范斯坦此举旨在支持参议院中民主党的最新举措,即预防“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的人购买枪械。

同样的立法曾于7个月前在参议院投票,不过未能获得通过。共和党人认为,“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的许多人都是被错误列入的,他们认为官方无理由干涉并让这些人失去宪法赋予的权利。(沈姝华)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