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东京都知事挪用资金被"弹劾" 哭诉"为保住东京名誉不辞职"

2016年06月15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

人民网6月15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因政治资金挪用问题被议会各党团提交不信任决议案的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14日哭着向议员们恳求让自己延期辞职。

当天,东京都议会各党团对舛添提交不信任决议案,遭后者“哭诉”,“我现在也想辞职,但想保住东京的名誉。”对此,担任自民党东京都支部联合会干部的国会议员和都议员并不领情,一致认为舛添的辞职将“不可避免”。

据出席理事会的议员透露,议长川井重勇开会前要求舛添辞职,但后者没有同意。在应舛添的要求于傍晚再次召开的理事会上,其表示:“我忍到今天是因为不想在里约奥运会上东京成为别人的笑柄。求求你们了,希望保住东京的名誉。”

面对媒体提问,舛添没有回应,但其“两眼有些红肿”。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