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武汉大学全球校友会特邀代表纽约论坛盛大召开

2016年06月15日08: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武汉大学首届“全球校友会特邀代表纽约论坛”参会人员合影照

论坛直播现场一瞥

人民网纽约6月14日电(记者 殷淼)美国东部时间6月12日,武汉大学首届“全球校友会特邀代表纽约论坛”在纽约曼哈顿中城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珞珈学子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如何促进武汉大学国际化,如何整合各地校友会资源以服务校友和母校,以及筹备武汉大学纽约俱乐部这三项重要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武汉大学首届“全球校友会特邀代表纽约论坛”是武汉大学校领导及国际交流部、校友总会主管领导与海内外校友会领袖们,对汇聚全球校友资源,促进母校发展及国际化这一重大问题的首次集中讨论。武汉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校友总会副会长应惟伟率领的武大代表团,包括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振华、正隆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蹇宏等在内的众多杰出校友,来自亚、欧、美三大洲的20个武大校友会负责人,以及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的骨干成员与志愿者们参加了论坛。

在逾九个小时的讨论中,各位参会代表们分享了武大学子在海内外的求学、科研、创业及投资等方面成果和经验,解析了国际知名高校的校友会运营和运作的机制,总结了武大在国际化道路上的现状与不足,并为此提出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本次论坛还通过互联网向全球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近千人观看了同步视频直播。

“此次论坛规模在中国高校校友会中是罕见的,开创了中国高校在海外召开全球性的校友研讨会的先河,是武汉大学国际化,乃至中国高校国际化的一大步。”武大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表示。

应惟伟向全球校友代表介绍了母校政通人和现状,以及显著上升的各项国际国内排名。同时,批判性反思了武大国际化措施的三大短板及原因,尖锐深刻直指痛点。在此基础上对武大未来的国际化战略提出了更高希冀,并提出具体应对方案。

据悉,本次论坛还明确日后将以成功召开的首届全球校友会特邀代表论坛为基础,打造持续化的武汉大学全球校友会论坛品牌,推动武大国际化发展和校友合作。初步决定,2017年第二届论坛在欧洲区瑞士洛桑召开,2018年的第三届论坛在亚洲区的香港召开。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