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刘结一:在公海检查违反利比亚武器禁运船只应恪守有关国际法原则

2016年06月15日07: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6月14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14日一致通过第2292号决议,授权在利比亚沿岸的公海上对装载武器或相关物资出入利比亚的船只进行检查以确保严格执行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表决后做解释性发言时强调,中方希望各国全面准确执行安理会决议,恪守有关国际法原则,尊重船旗国主权和合法权益。

刘结一说,防止武器非法流入利比亚事关利及有关地区的和平安全和稳定。中方支持国际社会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安理会决议有关对利比亚武器禁运的规定,特别是切断恐怖组织走私和获取武器的渠道和网络。

中方希望各国全面准确执行第2292号决议,恪守有关国际法原则,尊重船旗国主权和合法权益。各国为执行决议采取措施不应影响船旗国对有关船舶的专属管辖权,对有关船只进行检查必须按决议要求征得船旗国同意。

刘结一还表示,中方希望利比亚各方尽快通过谈判化解分歧,恢复国家安全与稳定,合力应对安全领域挑战。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