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留学生告瑞典大学教育质量不合格胜诉

2016年06月15日02: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14日电 据瑞典电台报道,14日,瑞典西曼兰省法院判决,梅拉达伦大学在与美国留学生寇尼·迪克森的诉讼中败诉,该大学被判退还迪克森学费大约17万克朗并支付法庭诉讼费6.3万克朗。这是瑞典自2011年开始向欧盟以外的留学生收取学费之后的第一起留学生告学校教育质量不合格的案件。法院表示:大学给迪克森提供的教育质量不合格,意味着大学违反了自己跟迪克森的合同。

根据瑞典《每日新闻》报道,迪克森于2011年和24名同学一起被录取到梅拉达伦大学的分析金融专业。这是一个英语教学的本科专业,但是迪克森很快就发现这个专业的教学水平很低,老师基本只发题给学生自己做。在一门叫计算机编程的课程上,学校的计算机和椅子甚至都不够。很多学生都纷纷退学。2013年瑞典高等教育监察署调查了梅拉达伦大学的所有数学类专业,并且认为该专业在5个评审点上有4点都是不合格的,并且勒令梅拉达伦大学限时弥补这些缺陷,否则就要取消其发放数学本科学历的资格。迪克森以梅拉达伦大学提供的教育质量不足为由要求退还学费,但被学校领导驳回,表示没有学校并没有退学费的相关政策。

迪克森的案件在2015年得到了由部分律师组成,帮弱势群体打官司的机构的关注,他们帮助迪克森把学校告上了法院。对于目前的判决结果,迪克森在接受当地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感觉很好。现在我终于可以继续我的数学学习了。律师机构的发言人表示:对于大学来说,这个判决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提醒大学他们必须保证教学质量。

据悉,瑞典的大学自从提出要对欧盟外学生收学费以来,来自瑞典学生和留学生的争议一直不断。近期,中国留学生郭临路(音译)也对瑞典电台表示对他在斯德哥尔摩大学接受到的教育专业的质量表示不满。她每年支付9万的学费,但是学校一星期只安排1-2节课。而瑞典学生总会一直认为受教育是基本人权,所以大学教育收学费本身就是不对的做法。(徐媛)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