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爱尔兰挖出两千年前黄油球 重20斤仍可食用

——伊金·卡拉辛( EKIN KARASI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6月13日
2016年06月14日16:1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日前,一名爱尔兰工人发现了一块两千年前的黄油球,这块大黄油球重达22磅(约合20斤),被埋在泥沼中得以保存,仍然可以食用。

    杰克·康韦是来自爱尔兰北部的一位草皮工人,上周,他在工作时发现了一块来自史前的乳制品,“闻起来像奶酪”。

这块两千年前的黄油重约20斤,仍然可以食用。

    爱尔兰国家博物馆古物部的安迪·哈尔平说,黄油球被发掘出的泥沼地在古时是无法进入的神秘地区。“它位于三个独立王国的交界处,从政治上来讲,这是一处无人区。”因此这块黄油球才能安全地被静置这么久,而未被发掘。

    他还说,理论上这块黄油球仍然可以食用,虽然并不建议这么做。

用泥炭保存黄油是英国和爱尔兰地区常用的办法,不过专家称这块黄油也可能是埋在地下,用以献给神明,以祈求保佑的。中间这位就是黄油的发现者杰克。

    杰克在地下12英尺处发现了这块黄油,之后将它交给了卡文郡博物馆,之后它又被送往国家博物馆进行碳素测定。

    卡文郡博物馆馆长萨维娜·多诺霍说,这块两千年前的乳制品闻起来仍然有黄油的味道。

    在苏格兰和爱尔兰,经常有埋在泥沼中的黄油被发现,但一般都放在木桶或者兽皮中。而这块黄油外面并没有覆盖物,因此哈尔平先生认为,当年埋下它的人并不准备把它再挖出来。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