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4万多难民逃往苏丹达尔富尔地区

2016年06月14日16: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和国际移民组织13日在南苏丹联合发布的人道主义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超过4.7万名南苏丹难民被迫逃往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最多时每天有约500名南苏丹难民逃离家乡,前往苏丹。

这份报告认为,南苏丹难民逃往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重要原因在于南苏丹动荡的国内局势和食物短缺状况。这些难民主要来自南苏丹加扎勒河地区,这一区域也是南苏丹派别争斗较为激烈的地区。

报告认为,“虽然目前逃往达尔富尔地区的南苏丹难民人数有所下降,但迫使南苏丹人逃离的深层次原因依然没有改变”。

据世界粮食计划署估算,仅今年5月到9月,南苏丹就将有530万人面临食物短缺的状况。鉴于这种形势,日前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向南苏丹部分地区约20万人发放了可供维持2个月的食物,并且向5.5万人提供了资金救助。

报告指出,不断增加的南苏丹难民,进一步加重了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资源负担,该地区急需资金援助来满足南苏丹难民的生存需要。

南苏丹近年来国内局势较为动荡,2013年7月,南苏丹总统基尔解除了副总统马沙尔的职务,同年12月,首都朱巴发生激烈武装冲突,总统府宣布武装冲突因政变图谋引发,马沙尔是幕后策划者,引发了基尔和马沙尔两派的长期争斗。今年4月,马沙尔返回朱巴,与总统基尔共同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南苏丹国内局势才稍有好转。(记者王守宝 吴宝澍)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