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兰多枪击案成美国大选筹码

2016年06月14日08: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6月13日电 日前发生在美国佛州奥兰多的枪击案给全美带来了悲痛和阴影,却也成为美国两党总统竞选人相互攻击的政治筹码。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当地时间6月13日表示,发生在奥兰多的大屠杀证明了他呼吁禁止穆斯林移民的正确性。他还警告说,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成千上万潜在的伊斯兰恐怖分子会涌入美国并屠杀无辜的美国人。

希拉里·克林顿则称,特朗普先生反对穆斯林的立场,是在摧毁美国为打击恐怖主义所做的一切努力。她誓言要在加强对伊斯兰国空袭的同时与网络公司合作,以铲除那些被激进组织雇佣或受网络启发的所谓的“独狼”恐怖分子。

在奥兰多枪击案发后,特朗普宣称应给政府更多的工具来打击恐怖分子。如果他能当选,他会运用自己的行政权力无期限地禁止外国穆斯林进入美国。

“他们将政治正确性置于常识、民众安全和任何其他条件之上。”特朗普在圣安瑟伦学院的发言中说“我拒绝成为选择政治正确的那个人”。

事实上,特朗普先生意在将他呼吁穆斯林移民的禁令扩展到所有的种族,而不是单单是根据宗教来规定。他将“禁止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直到我们了解如何结束这些威胁。”

特朗普还说,他希望与美国的穆斯林合作以打击恐怖主义,并暗示他们正在寻找其他的方式防患于未然,并呼吁在美穆斯林透露他们所知道的信息。

特朗普指责希拉里允许那些奴役妇女、屠杀同性恋的“激进穆斯林”进入美国。他还谴责希拉里呼吁枪支控制的提议,认为这一政策展现了她的脆弱无助。“她想拿走美国人的枪,然后承认那些想要屠杀我们的人。”

希拉里在克利夫兰发表讲话,呼吁反对伊斯兰国的“本土恐怖主义”。希拉里说“现在我们必须强有力的做出回应。”

希拉里呼吁展开对抗叙利亚IS的联军空袭,并表示她将与公共和私人部门合作,通过网络来识别和根除在美国和欧洲的“独狼”恐怖分子。

对于特朗普监控在美国出生的所有穆斯林和清真寺、并禁止所有穆斯林进入美国的号召,希拉里认为,这样的行动将损害“那些绝大部分热爱自由,并痛恨恐怖主义的穆斯林。” (邱礼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