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举办中华诗词朗诵会

2016年06月14日08:2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利时举办中华诗词朗诵会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由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主办,布鲁塞尔中国学联、比利时新鲁汶中国学联、比利时留华毕业生联谊会和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联袂承办的“中华诗词朗诵会”12日在新鲁汶市举行。

  在参加诗词朗诵会的“演员”中,除中国留比学子和比利时留华毕业生外,还有驻比中资机构和当地中文学校的学生。他们声情并茂,抒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眷恋。他们朗诵的诗篇既有李白、苏轼、李清照等中国古代诗词大家的名作,也有徐志摩、席慕蓉等当代中国诗人的作品。

  中国驻比使馆教育处陶洪建参赞告诉记者,驻外教育处的使命就是凝聚海外学子的力量,为他们在海外顺利完成学业,报效祖国提供最贴心的支持和帮助。

  陶洪建说,“中国诗词朗诵会”形式简单,但意义深远。一段千古传诵的中华诗词佳句能把海外赤子之心与祖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就是文化的力量。(记者刘军)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