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出生男子用合法武器制造美国最惨枪击案

2016年06月13日14: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片:AR-15半自动步枪资料照片

人民网6月13日电 12日凌晨,美国奥兰多一夜总会发生枪击案,共有50人当场被打死,还有数十人受伤。开枪行凶的是一名在纽约出生的阿富汗裔美国公民奥马尔,他使用的是合法购买的武器:AR-15半自动步枪。

虽然奥马尔已被警察当场打死,但调查人员很快确认,他与其他美国“土生土长”的极端分子有来往,甚至曾三次被联邦调查局约谈,但这一切都没能阻止他成为一名政府安全项目承包商并合法购买了半自动步枪。

AR-15堪称“臭名昭著”,是美国近年来发生的多次大规模枪击事件的“主角”,给众多无辜民众造成了大量伤亡。美国境内共有300多万只同类枪支,是一种“最受民众欢迎的武器”。它的军用版就是M-16自动步枪。

虽然AR-15不能“连发”,但每分钟仍能最多发射45发子弹,因此杀伤力相当惊人。虽然美国不断有人呼吁禁止销售这种枪支,但在美国步枪协会的游说下,该枪非但没有被禁止,甚至推出了粉色的少女专用版。(高轶军)

 

(责编:纪   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