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国智库调查:多数澳民众认为中国是区域影响力最大的国家

2016年06月13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3日讯 据澳洲网消息,多家智库调查发现,多数澳大利亚民众认为中国是区域影响力最大的国家,有四成受访者认为澳方与美方的盟友关系对澳外交开展有碍。

报道称,由包括悉尼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在内的多家区域型智库在内的研究机构日前得出报告,称面向澳、日、韩、印尼等民众调查后发现,69%的澳大利亚人认为中国是区域影响力最大的国家,只有22%的人认为美国在区域内更具影响力。

此外,42%的澳大利亚民众认为澳美间的盟友关系对澳在本地区“既无帮助也无损害”,40%的受访者则认为损害了澳与亚洲各国开展的外交关系。

报告分析称,虽然澳大利亚距离中国较远,但中国已成为澳最大的贸易伙伴,因此,澳民众并未因中国崛起“感到困扰”,受访者也较少表现出澳应继续与美国维持紧密联系的强烈愿望。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