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圣彼得堡举办龙舟赛和中国文化节

2016年06月13日10: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三届圣彼得堡涅瓦龙舟赛暨2016夏季中国文化节活动12日在圣彼得堡市中心冬宫对面的彼得保罗要塞水域举行。

比赛有8组选手参加,包括来自中国南宁、广州和成都的3支龙舟队以及圣彼得堡赛艇协会的专业赛艇选手。俄罗斯赛艇协会龙舟队夺得第一名,来自中国成都的金堂龙舟队获得第二名。

活动期间,南宁市政府还在现场举办推介会,展示独具魅力的壮乡民族文化。成都市政府举办了“大熊猫成都——走进俄罗斯”活动,包括魅力成都图片展、体验成都民俗文化展和“悦动天府”文艺演出。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郭敏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端午节赛龙舟的习俗。她说,在美丽的涅瓦河上中俄选手争流竞渡、共庆节日,体现了中俄两国人民携手前行的精神风貌。

当天活动由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和圣彼得堡市政府联合倡议并共同主办,由圣彼得堡市体委和中俄教育发展协会联合承办。(记者鲁金博)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