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情局局长望解密"9·11"文件 证明沙特清白

2016年06月13日08: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约翰·布伦南11日说,他希望国会解密“9·11”调查报告中的28页,以证明沙特阿拉伯政府在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中是清白的。布伦南在沙特媒体阿拉伯电视台(Arabiya TV)当天播出的采访中说,“我认为这28页的报告内容将会公开,而且我支持公开这些文件,这样所有人就会看到沙特政府与‘9·11’恐怖袭击没有任何联系。”布伦南说,这28页文件当时属于“初步评估”,但后续调查证实了报告的判断,即沙特政府、机构或高级官员都没有牵涉“9·11”袭击。

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正在审核这些机密文件是否可以公开。200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等地遭受恐怖袭击,大约3000人遇难。制造袭击的19名劫机者中15人是沙特人。一些受害者家属认为,发动这次恐怖袭击的“基地”组织获得了来自沙特的资助,沙特政府必须对此承担责任。沙特方面一直否认。今年5月1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一项决议,允许“9·11”事件受害者及其亲属起诉沙特政府并寻求赔偿。沙特向美国发出警告,如美国国会最终通过这项决议,沙特将抛售所持7500亿美元资产。(王逸君)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