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财长警告英国脱欧风险 将损害全球经济

2016年06月13日08: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说,如果英国本月23日公投结果决定离开欧洲联盟,将损害全球经济。

卢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采访时说:“英国留在欧盟,符合欧洲和英国的最佳利益,有利于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稳定。”

他说,如果公投结果决定脱欧,“我只能看到负面经济影响”。

上述采访内容定于12日播出。

卢的最新表态呼应欧盟内部许多领导人有关英国脱欧风险的警告。随着投资者纠结于英国脱离欧盟的可能性,金融市场近来出现震荡,英镑汇率连续两周下跌。英国《观察家报》1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44%的受调查者希望留在欧盟,42%希望离开。

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之际,正值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加速推进“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一些媒体认为,奥巴马在明年1月任期结束前要完成两大贸易协定,一个是“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另一个就是TTIP。然而,TTIP在欧洲遭遇广泛反对。英国此时举行脱欧公投,更为TTIP的命运增添了变数。

卢的最新表态重申了奥巴马的这一立场。不过他补充说,“这个决定显然要由英国投票者来做”。

至于美国经济前景,卢似乎颇为乐观。面对不及预期的5月就业数据,他说,“我们仍处于稳定、可持续的增长期”。

他说,美国消费者对汽车等耐用消费品的需求较为强劲,楼市也在回暖。(卜晓明)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