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球迷闹事欧洲杯蒙阴影 欧足联警告“再犯就出局”

2016年06月13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球迷闹事欧洲杯蒙阴影 欧足联警告“再犯就出局”

  综合报道,欧洲杯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但持续不断的球迷暴力事件却给赛事蒙上阴影。法国南部城市马赛连续3天有球迷闹事,而当地时间11日晚间英格兰与俄罗斯的分组赛举行前后,两队球迷及当地人于球场内外爆发激烈冲突,造成最少35人受伤。欧洲足联向英格兰及俄罗斯提出警告,称若再有同类事件发生,欧足联将予以严惩,最严重可能判两队出局。

  球迷喝足一天酒 “尾场”大爆发

  俄罗斯在11日的比赛中先失一球下,凭补时阶段的入球惊险逼和英格兰。球场内有俄罗斯球迷怀疑情绪高涨,比赛结束后后冲到英格兰球迷区滋事,对英国迷拳打脚踢,另有俄罗斯球迷在场内燃点烟花。

  球场外的情况更为混乱,马赛旧港口地区连日来成为球迷间的“战场”,当晚有数百人聚集。英俄球迷在开赛前数小时已开始闹事,警方一度使用催泪弹,但两队球迷之后再次上街闹事,比赛期间更互相投掷桌和酒瓶等物品,警方再次出动催泪弹和水枪。当晚的冲突持续到第二天凌晨。

  遭铁棍击中头部 英球迷一度垂危

  有英国球迷表示,英格兰对俄罗斯是11日的“尾场”赛事,不少球迷已经喝了一整天酒,批评赛程安排是造成冲突的重要原因之一。马赛警察局长则表示,伤者中有4人情况严重,其中一名英格兰球迷被铁棍击中头部,情况一度垂危,后来伤势转趋稳定。他强调,马赛警力充足,过去两天已经拘捕最少15人。

  法国其他城市同样有涉及英国球迷的暴力事件,尼斯有北爱尔兰球迷与数十名当地人殴斗,冲突持续约45分钟,致9人受伤,当局拘捕3人;里昂则有4名当地青年到英格兰球迷聚集的酒吧袭击英国球迷。

  基于接连有醉酒球迷殴斗,法国政府12日宣布,球场及球迷区等与欧洲杯有关的场所,在举行比赛当天及前一天,禁止售卖、饮用或运送酒类饮品。

  同时,欧足联谴责球场内外的暴力冲突,称不会容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欧足联也会对俄罗斯足协展开纪律调查,预料最快14日裁决,不清楚这是否会影响俄罗斯2018年主办世界杯。

  英国16日对战威尔士 比赛“高危”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批评称,滋事者自称支持球队,却多次在国际赛期间使用暴力,这贬低球队及国家形象。马赛居民对球迷生事也极为厌恶。

  英格兰代表队16日将移师朗斯,与威尔士代表队上演“英伦大战”,外界担心届时可能再发生暴力事件。同日稍后,德国也会在巴黎与波兰对决,这场比赛也被视为“高危”目标。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