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兰多同性恋俱乐部发生美国史上最严重枪击案

2016年06月13日00: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6月12日电(韩莎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发生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伤亡事件,已经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伤。

当地时间星期日(12日)凌晨2点,奥兰多市中心一家名为“奥兰多脉动”的同性恋夜总会发生枪击案。事件发生时,肇事凶手先是同警方发生枪战,之后跑进夜总会,绑架了100多名人质。警方包围了夜总会,并且在近3个小时后冲进夜总会。凶手向被扣押在夜总会里的人质开火。

凶手身份目前已经确认,名为马尔·萨迪奇·马丁,出生在美国的阿富汗裔美国人。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正在将这次事件作为恐怖事件进行调查。

死亡50人使奥兰多枪击案目前已经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枪击案。此前是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恶性校园枪击案,共造成32人死亡。发生在2012年12月14日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的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8人丧生。

 

美国最近5年发生过的大规模枪杀案有:

2015年12月2日,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市残疾人士中心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14人死亡,22人重伤。

2015年10月1日,美国俄勒冈州乌姆普夸社区大学(Umpqua community college)发生枪击案。州司法部长说,至少13人死亡,20多人受伤。

2015年6月17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一座非裔美国人教堂发生枪击事件,现场造成9人死亡。

2013年9月16日,美国华盛顿州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大楼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13人死亡。凶手为34岁的阿龙·亚历克西斯(Aaron Alexis),曾在海军后备舰队正式服役。

2012年12月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8人死亡,其中20人是儿童,18名儿童当场死亡,2名儿童送医中不治身亡。

2012年7月2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举行《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首映式的“世纪16”电影院发生严重枪击案,导致12人死亡,70人受伤。

(责编:王吉全、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