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暨生态中国大会在京启动

2016年06月12日09: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生态中国大会启动仪式
生态中国大会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在喜迎我国第26个全国节能环保周和全国第四个低碳日来临之际,由国务院新闻办领导,中国外文局管理的中国网生态中国联合国资委市场观察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生态中国大会暨中矿投·生态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11日在京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据悉,此次生态中国活动是在2016年全国节能环保周和全国第四个低碳日的成功召开背景下启动的。旨在通过宣传推介在生态环境、节能减排、循环经济、资源节约型、社会友好型及美丽中国建设方面的先进示范区和案例,推动更多地区、城市、行业、园区、示范基地和社区走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党的十八大发出了建设美丽中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动员令,强调要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十八届三中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加快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最严格的源头保护制度、损害赔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完善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制度。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制度建设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是实现美丽中国梦的根本途径。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表示,6月12日就是我国第26个全国节能环保周,6月14日是全国低碳日。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发现中国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循环经济、节约型社会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先进示范典型,树立生态中国建设典范,推动更多的地区、城市和企业走生态中国之路异常用重要。通过未来一年时间,我们将共同组织开展的中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巡礼、生态中国行走进示范城市(园区)、生态中国论坛以及在2017年全国节能环保周期间举办的“生态中国大会”和美丽中国图片成果展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公益活动。

生态中国组委会秘书长张一帆介绍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任重而道远,既需要政府强力推动,也离不开企业的参与。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是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

组委会最后倡议,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城市做起,全社会都来关注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低碳中国、生态中国而努力。

(责编:康登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